優秀的志工團隊

鳳西國中吳顯復老師獲選「教育奉獻獎」


鳳西國中吳顯復老師「退而不休、以校為家」之精神始終如一;默默服務、無私奉獻、有求必應,堪稱「鳳西土地公」!



事蹟:

一、擔任攜手計畫課業輔導數學科教師,支援晚間及週末攜手課程外,亦針對學習低成就之特殊個案學生進行補救教學。另亦曾與體育班原班數學教師協同搭配,針對程度嚴重落後學生抽離個別輔導與補救教學,至今接受輔導的學生皆感念在心。



二、長期支援國際交流活動organic garden專案,與慈濟志工、環保局合作指導學生學習堆肥、使用有機肥栽種作物,並積極學習網路視訊,與國際學生經驗交流。

三、在學校人力不足、廣徵志工服務之際,自願擔任圖書室志工,分攤圖書室工作,並協助師生圖書借閱相關事宜。

四、協助學務處推動品德教育,指導改過銷過學生進行校園綠美化、環境清潔等志工服務學習,並藉以機會教育輔導學生改過遷善。

五、擔任學校畢業典禮、校慶運動大會、各類研習活動攝影組工作人員,協助活動剪影。

六、協助學校進行校園環境綠美化,甚至晚間、假日均主動利用時間到校內巡視、澆水、修剪花草,並養護草皮植栽。

七、每年主動捐助仁愛基金、贊助行政辦公室文具紙張等,濟弱扶傾、樂善好施。

八、機動協助處理校園突發狀況(如凌晨學校警報器故障立刻至校園察看)、陪同巡檢風雨後的校園環境(排水情形),維護校園安全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